蘑菇yi巴へ|¯͒ ェ¯͒ |ง

正在逃避现实生活

【all堂】惊涛

鲛人孟,架空古风设定


各种私设有





     第八章.



第二天一大早栾云平领着孟儿回去,昨晚折腾得没睡好,栾云平只觉得太阳穴一阵阵疼。

孟儿裹披风裹得严严实实的,突然停下来抬头看着他,“头疼。”栾云平摆手示意自己没事。


两人从政殿后边儿走过去,迎面竟然撞见金霏,“皇子殿下。”栾云平连忙行礼,孟儿反应也快,跟着他像模像样的。

“国师请起,这位是……”

“是我一个学徒,染上了病,实在不方便露脸。”孟儿抬手捂住了脸。

“啊,我也只是随口问问。”金霏生的也称得上俊美,不是那种刚硬的男儿相貌,温和有礼,翩翩公子的模样倒和栾云平气质有几分相似。

金霏垂眼时瞥了一眼栾云平身旁裹着月白色披风的人,那人正好抬眼,一双海蓝色的眼眸恰好与他对视。


“皇子殿下若是没有什么事……在下就先告退了。”栾云平正说着,金霏走近,抓着他的手腕,“国师,有一桩要事…我思量再三,还是说与国师听听。”

他这样子不像说笑,栾云平有些担忧的看了一眼旁边的孟儿,“那能否让在下把我这徒弟先送过去。”

“国师待会儿到那边凉亭里去吧,我在那儿等你。”金霏又看了一眼孟儿,松开了栾云平的手腕。





栾云平带着孟儿没走几步撞上郭麒麟,“太子殿下,您这又是……”

“我等你俩等得着急啊,就把周九良抓着来找你们嘛。”郭麒麟身后果真还跟着一个表情有点尴尬的周九良。

把孟儿交给他们,栾云平赶去凉亭,一路上思考着,到底是什么样的要事,不和圣上说,找上他这个国师。


郭麒麟拉着人就往自己宫殿跑,周九良也硬着头皮跟上去,一路上宫女太监都看惯了这小太子天天孩子似的,除了躲避着点儿别撞着,也没人问问这裹得严严实实的是哪号人物。

“孟儿,这是我的寝宫。”郭麒麟一路拉着孟儿进去,周九良到了门口就不敢动了,跟木头一样站在门口。

“你进来,没事儿。”没想到太子还招呼他呢。

“我,我是下人……”周九良虽然进宫当差时间短,但是他规矩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
“谁说你是下人了,你也是我朋友,进来进来。”孟儿也回头看着他,露出笑,学着郭麒麟伸手招呼他。


周九良进去都看呆了,不说奢华,不小的宫殿里处处装点精致,那边书桌那里字画古玩,真的不是他一介平民可以想象的好东西。

“坐吧。我这里呀,除了那些伺候的,还有父皇,栾哥,饼哥,都没人来过。”郭麒麟大大咧咧坐下,招呼他俩搬椅子坐。

“那教书的师傅呢?”周九良搬椅子的时候那叫一个小心翼翼,生怕磕着。

“不在这儿上,我烦他,天天一堆大道理挂嘴上,栾哥比他强了不知道多少。要不是栾哥太忙,也不跟他学。”郭麒麟撅着嘴,显然不乐意提那个老师傅。

孟儿坐下就把披风解了,抱在怀里手指还绞着衣服边儿。

郭麒麟坐了一会儿就又开始不安分了,四处翻好玩的东西给他们看,把自己写的好看的字也拿出来,倒不是想听他们夸他,只是从来没有过这样……像小孩子分享自己骄傲的玩具一样的感觉。

他感觉那天真的很开心,其实遇见孟儿之后,枯燥无味的日子真的变得不一样了,栾哥也改变了。

孟儿是神明赐给我的宝物吧……










“皇子殿下,您刚刚说的要事……”

凉亭里,栾云平看着负手站在他前面的金霏。

“国师以为,太子如何?”金霏还是背对着他,很平静的问到。

“太子一直得老师傅教导,又曾经跟随大将军习武,论起来,是一位优秀的皇子。”

“不是皇子,是身为太子,国师觉得他如何?”金霏偏过头,看着他。

“皇子殿下为何要这样问?”栾云平抬头看着金霏,带着几丝不悦的情绪。

“我和使臣大人一路过来,倒是听闻了些不好的消息……你们的圣上圣体是否还康健,而在当今圣上胞弟镇守之地,可是否还安稳?”

“皇子殿下说起这些,是何用意?”

“我看出来他是个好孩子,但是一国之君只是一个好孩子真的够么?”金霏转身,直视对面的栾云平。

“他是太子,他肩上的责任,比我重。今日和国师说这些,或许有些逾越,但是也发自内心。”

“在下粉身碎骨难报圣上当年知遇之恩,太子殿下担子太重,在下就替他担,能担多少,是那点儿本事。”栾云平笑了笑,金霏也跟着笑了,无意间,看见国师束起的发里藏着一根银丝。


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