蘑菇yi巴へ|¯͒ ェ¯͒ |ง

正在逃避现实生活

【all堂】茧

个人胡诌的时代背景,别当真

瞎起了个名字,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。。。

就是一篇。。。心血来潮之后意识流写作。。。






“那孟爷的腰,啧,要命的勾魂刀。”一个男人嘴里咬着烟,蹲在码头,对旁边光膀子的小伙儿说到。



城里最近很多天没出太阳了,阴冷潮湿。


这条街道走到底,一座带院子的别墅,黑色轿车停在了大铁门前。穿着棕色风衣的男人从车上下来,几个黑衣服的赶过来给他打开了大门。


孟鹤堂坐在卧室大床上,屋里点了熏香,没开灯,黑漆漆的,只有香炉子里面透出一点点光亮。

“今儿没去于先生那里?”栾云平脱下手套走进房间,床上的人动了一下,看了他一眼,“哟,回来挺早。”

“没什么大事儿,就把周九良他们留那里了。”栾云平走到床边坐下,“等下该吃饭了,起来了小少爷。”

“去你的吧,今天他们都休假了,吃啥啊。”孟鹤堂身上穿着黑色的睡袍,衣服随着他的动作滑落,露出疤痕交错的胸口。

“几年了,怎么就是不见好。”栾云平的手指摸到他胸口最明显的疤痕,是枪伤,在心脏旁边。

“为了提醒我别忘记抓住那个狗东西。”孟鹤堂说得淡然,那是三年前,他们在港口那一次,有人一枪打中了他,他命大,硬是活下来了。

“还摸,等下不吃饭了?”孟鹤堂抓住他的手举到嘴边,栾云平手很粗糙,摸起来不舒服,但是安心。

“穿好衣服下去,今天晚上煮面吃。”栾云平给他把衣服拉好,走几步拉开落地窗的窗帘,屋子里稍微亮堂了点。



孟鹤堂是跟着郭老板做事,他干爹也是郭老板当年出生入死的搭档,摸爬滚打多少年,才算站稳脚跟。虽然事儿不一定都干净,但是在这个年代,有口饭吃就是天大的事儿。

干了几年,孟鹤堂手下也有了自己的势力,混到现在,出去别人叫声孟哥,表面风光那背地里都是些什么堆起来的心里有数。


“今儿不去马场,去九良他们那边看看。”孟鹤堂坐在后座,今天天气竟然意外放晴了,他心情也跟着好了一些。

栾云平在前头开车,应了声,调转了方向。


到了地方下车,周九良他们今天是去收货,谁知道那帮人竟然坐地起价,周九良还算稳重,拦着后面几个脾气大的,正耐着性子跟领头的商量这件事儿。

“怎么回事儿?”孟鹤堂双手插兜里,栾云平在后边拿着他的风衣,“先生,他们觉得那价钱不行。”

孟鹤堂瞥一眼那领头的,“价钱是一早说好的,你想涨就涨?”领头的他没见过,估计是那边那几个找来的愣头青,当挡箭牌使。


“哪来的小白脸管你爷爷的闲事,这价……”他话还没说完,一拳头裹着厉风招呼到他脸上,硬生生打落两颗牙,孟鹤堂顺势一脚踹到他身上,狠话还没放完他就被打倒在地吃了一嘴灰。

手颤颤巍巍想捂到脸上,刚刚抬起就被人狠狠踩住,踩他的那人看都没看他一眼,直视他身后几个吓破了胆儿的家伙,“就这点能耐跑我地盘撒泼?”脚上使劲,直叫地上趴着这人不住哀嚎。


“滚吧。”孟鹤堂抬起脚,说这话时带着笑,轻飘飘的一句话,这帮人如获大赦,连滚带爬过来架起领头的。


“这下钱都不用给了。”孟鹤堂走到货箱旁边,打开看了看,“货不错,就是人蠢。”

周九良身后几个还有点没反应过来,周九良倒是挺淡定的,把东西搬起来搬进仓库,栾云平过来把风衣给孟鹤堂穿上,“今天脾气这么大,回头郭老板要怪罪。”

“得罪人少吗,还差这个。”


另外几人跟着周九良搬货,孙九芳凑到周九良旁边,“这人到底什么来头,怎么孟哥跟他这么亲?”孙九芳到孟鹤堂手底下有几年了,栾云平是前年才跟着孟鹤堂的,孟鹤堂就贴身带着他,其中偏心还是很明显的。

“于老爷给先生找的管家,读书人,以前当国文老师的,底子还是挺干净。”周九良跟孟鹤堂最久,对于栾云平,他也不甚了解。

“看着是老实。”孙九芳点点头,若有所思地走了。


栾云平手摸到孟鹤堂腰上,抬眼就看见周九良盯着他,或者是他的手?

“在外边,”孟鹤堂一脸慵懒的神色,“还是不要了吧。”

“你今晚还回去?”栾云平没有把手移开,甚至收紧了一些。“九良。”孟鹤堂从栾云平衣服口袋里摸出烟。

“先生,有什么吩咐?”周九良把货递给旁边何九华,走到孟鹤堂旁边。

“今晚咱们出去吃,冬华酒店那老板前几天还请我去呢。”孟鹤堂说话时也没看他,手上把烟盒打开,里边空的,“等下买包烟,你们先忙吧,忙完了去那边儿。”

周九良应了声,栾云平给孟鹤堂把车门打开,两人开车走了。


“于老先生不是糊涂人,栾云平……他可是霸着孟哥不放手呢。”何九华走过来,把箱子重重地放在周九良手里。

周九良没说话,何九华也觉得没趣儿,去找孙九芳他们了,嚷嚷着今晚喝点啥。





晚上他们到那的时候孟鹤堂他们还没来,要了个包间坐好了,孟鹤堂平时跟他们都朋友似的相处,不拘束,把酒菜都点好了,孟鹤堂才姗姗来迟。

“哟,都点上了。”孟鹤堂换了件白色的衬衫,领口两个扣子没扣,露出的皮肤上可见暧昧的痕迹。“今晚别喝蒙了啊,我才懒得送你们。”

周九良给他倒了茶,孟鹤堂喝不了酒,平时他们都拦着不给喝,孟鹤堂突然伸手,“烟呢?”

“先生少抽点,明天再买。”孟鹤堂转头问另外一边的何九华,“孟哥嘴里还有烟味儿呢,没抽过瘾?”

孟鹤堂手肘撑在他肩膀上,整个人都往他怀里倒,“明知故问啊华儿?”

“想要烟得叫哥,是不?”尚九熙把酒瓶子打开,开始给他们倒酒,其他人对孟鹤堂和何九华两人的暧昧举动见怪不怪了一样。

“叫哥不用现在叫。”何九华捏了捏孟鹤堂锁骨那里的红痕,“孟哥玩儿挺开。”

孟鹤堂眼见着这人又耍不正经了,想着要烟肯定没希望了,从何九华身上起来,靠着自己的椅背眼睛看着吊顶。

“孟哥,马上又到下个月交货,那个家伙…”孙九芳从自己外套里摸出一张纸条。

“还没确定到底是谁…这里坐的都是自家人,我信任你们,别再犯蠢事。”上次因为消息泄露,他们被伏击了,周九良伤了腿护着他全身而退,那次把那些孙子全都捉回来只搜出来那样一张纸条。

上菜了,何九华给孟鹤堂夹了一块红烧肉,孟鹤堂还靠着椅背仰头发呆,红烧肉送到嘴边,他才张口咬下。“味道一般,肉老了。”孟鹤堂嚼着肉含糊不清地说道。



吃完了也没有谁喝醉了,他们今天每人只喝了一点,走到酒店大门口,孟鹤堂勾住了何九华的领子,“送你孟哥回家。”周九良从兜里摸出来一串钥匙丢给了何九华。

两人走路回去,孟鹤堂只穿了白衬衫,到晚上自然是冷,“靠过来。”何九华解开了自己风衣的扣子,“孟哥心里早有数了吧。”

“昂,是啊。”孟鹤堂靠在人怀里,头往他颈窝那里蹭,“只是还在抱着期望?”何九华掐住他的下巴,指尖摩挲他柔软的皮肉。

“要真的是他,我就杀了他。我不容许我的人背叛我。”孟鹤堂闭上了眼睛,何九华把他打横抱了起来,“希望孟哥说到做到。”





地下室里,久违地亮起了灯光,这一次,他们揪出了内鬼,是跟在孟鹤堂身边天天看上去老老实实的栾云平。

这次孟鹤堂右肩挨了一刀,其他人也是狼狈不已,把栾云平押到地下室绑好了,周九良把绳子紧了紧,“栾先生可还舒服?”

“被人绑着那怎么舒服得起来,小孟儿怎么还没来?”栾云平一脸轻松,甚至还带着笑。

“啪!”孙九芳上来就是一巴掌,“你还有脸问孟哥?”周九良没有阻止,“栾先生先在这儿待会吧,我们还要回去照顾先生。”

栾云平被一巴掌扇得发懵,没再说话,满嘴都是血腥味,真难闻。


孟鹤堂下来的时候是一个人,披着风衣,右肩的纱布还隐隐渗出血。“栾哥真是干得漂亮啊。”

走到被吊起来的人面前,抚摸着他的头,“差一点,我就死在你手下了。”

“他们打你了?”摸到那人脸上的淤肿,孟鹤堂皱紧了眉,“小孟儿要给我报仇吗?我只是小孟儿的,小孟儿不会让别人动我的,对吗?”栾云平带着笑,孟鹤堂手摸到他干裂的唇边。

“背叛我对你有什么好处?”栾云平却笑而不答。

“我会杀了你,然后让他们把你从桥上丢下去,你会在水里一点点腐烂,听起来怎么样?”

“那小孟儿要怎么杀我?”栾云平的视线从嘴唇往下,看着眼前那人锁骨处还没有消退的痕迹。

“那看栾哥喜欢什么样的,是不是?”昏暗的地下室,孟鹤堂解开了自己的衣扣,玫瑰色的嘴唇在身前人带着血污的脸上轻吻。

“小孟儿真是浪啊。”在那人柔软的手伸到他衣服里的时候,栾云平咬住了他的耳垂。

“哥哥教得好。”

可惜了,手被绑着,要不然应该狠狠掐住他的腰,孟鹤堂毫无章法的动作看得栾云平心急。






第二天于老先生派人来了,把栾云平处理了之后抬走了。

孟鹤堂窝在椅子里,周九良送走了于老先生的人之后就上来了,“先生,带走了。”孟鹤堂点点头,从人口袋里把烟摸了出来。

“先生不高兴?”

“啊?还好吧,你今晚留下来睡。”

周九良倒茶的动作顿了顿,“先生舍不得他?”

“嗯?我的人背叛我之后,就没有资格再活着了。就像……被丢弃的宠物。”孟鹤堂头发有些凌乱地搭在额头,手里夹着还没点燃的烟。

周九良跟了他九年,只觉得越来越看不透眼前人了,上一秒可以解开衣服躺到一个人怀里,下一秒就会举枪抵住那人的太阳穴。

吸人精血的妖怪,又不应该这样留情,孟浪地叫着还要带着哭腔问你怎么不疼他了,属实磨人。





栾云平又回来了,是新年的时候大家伙一起吃饭,郭先生又介绍给他们的。

卧底到那边儿之后又被派回来,听起来是个戏剧性的事情,也确实让他们哄笑了一场。

孟鹤堂提前回去了,刚刚进卧室,栾云平跟着走了进来。

“小孟儿。”

孟鹤堂一脚踹过来,被他捏住了脚踝,“怎么了,不高兴我骗你?”

“我一开始都知道你不是善茬。到没想到你还是自家人。”孟鹤堂把脚抽了出来,站定。

“我就应该一枪打爆你脑袋。”

“错过机会了,没办法。”

“下次上床你小心点,我枕头底下放枪的。”孟鹤堂从腰侧把枪摸了出来。

“你这个妖精只吃精不吃血,我怕什么。”

“滚呐,就你嘴欠。”栾云平闪身躲过那人一拳头,听见楼下有动静,知道周九良他们也跟着回来了。


“栾哥哥,可得疼我。”两人滚倒在床上,孟鹤堂凑近那人耳边,轻声说着。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40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